岁岁年年

反正就礼貌性发一下,有事其他平台找

【绿寡】皑皑(十三)

(十三)

 

“抱歉误伤你。”鹰眼自顾自走到白天Bruce的位置上坐下,“但那也不能怪我,我不知道你在那儿。” 

Natasha心不在焉地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 

“你就打算这样盯着我?”他无奈地问道。 

“不,我在思考怎么杀了你。” 

“因为那个科学家?”他笑了。 

Natasha的目光闪了闪。 

“上一次没有说,很感谢你帮了我,让我自由。”Natasha坐起身,她不喜欢仰视别人的感觉,“我知道你的任务是他,也知道任务失败的下场,但是,只要我还活着,我就不会让你杀了他的。” 

鹰眼笑了笑。 

她说她在思考怎么杀了他,只是在开玩笑,Natasha知道自己不可能杀了他,也根本杀不了他,尤其是在现在的情况下,反而她才是不自量力的那个。她说的话听起来像是威胁,但其实一点也没有用,他完全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了解她,然后完成他的任务,他做的到。 

“你爱他?”鹰眼笑着问。 

“什么?”Natasha以为他或许会嘲笑她不自量力,或许会警告她置身事外,又或许会直接忽视她的话,一笑了之,但她没想到他问了这样一个问题。 

爱? 

Natasha不知道什么是爱,从来没有人教过她什么是爱,她也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红房子的人曾经告诉她,爱是小孩子的东西,只会让人变得软弱。而当那个女孩死在她的面前时,这一切都被证实,爱是一个可怕的东西,她从未想过有一天这个字会和自己有所联系。 

但是当这个问题被抛出,就像一个石子投进沉寂已久的湖泊,轰的一声在她脑海中炸开。 

冷汗从后背沁出,她瞪大了眼睛,脸色煞白,抓着床单的手指不住颤抖。她害怕了。 

坐在床边的男人笑着靠近,观察她的脸色:“你爱他。”一个陈述句。 

夜晚安静得让人害怕。 

Natasha的第一反应是想要反驳,但她说不出口。直到这一刻她才发现,他说的没错,她爱他,她没有办法否认。 

“我不会杀了他的。”鹰眼站起身,走到窗前,“我没有做到的事情,总希望有别人能做到。” 

鹰眼的每一次出现都会带给她惊吓,但现在Natasha不得不从惊吓中回过神来,“可是你……”他已经帮了她一次,她不能让他置于危险之中。 

“我想怎么做,那是我自己的事情。实际上我也不完全是在帮你,我也是在帮我自己。”他笑笑,说完,他就跳出了窗外。 

Natasha叹了口气。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,让她感到精疲力尽,不过在鹰眼的突然造访后,至少她不用再担心Bruce的安全问题。但是Bruce……她对他的感情已经超出了自己的想象,但当她终于发现的时候,他却不在这里。 

Natasha无力地闭上了眼睛。她似乎在不知不觉中睡着了,当她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看见柔和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枕边,她皱着眉,抬手挡了挡。 

身侧传来细小的声音,Bruce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翻着一份报纸。他回来了。Natasha转过头看向他,他换了身衣服,看上去还是有些疲倦,但比昨天好了不少。 

Bruce看见她醒来,起身就要走。 

笑意凝固在嘴角,Natasha一把拉住他:“你要去哪?” 

Bruce停下脚步,皱眉看着她拽着他袖子的手:“……去给你倒杯水。” 

借口。Natasha在心里说到。 

“你还在生我的气?”她拽着他袖子的手紧了紧,委屈的情绪不自觉涌上心头。 

“我没有。”Bruce的声音软了下来,他转过身,目光依旧落在她的手上,叹了口气,“对不起,我昨天不是故意要冲你发脾气。” 

Natasha摇了摇头,松开抓着他袖子的手:“我知道你担心我,是我不该说那些话。” 

Bruce重新在椅子上坐下,抬头看着她:“不,你……” 

“听我说,”Natasha打断他,“抱歉我让你担心,但是我昨天说的话都是真的,我不后悔我做过的事情,我说过要保护你,就会做到,不管你需不需要,因为……”Natasha看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,“因为我爱你。” 

Bruce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又苦涩地笑了笑:“你知道什么是爱吗?”他最终问她。 

“我不确定……”Natasha摇了摇头,“但是,我知道我爱你。”她固执地坚持。 

Bruce苦笑,手指抚摸她的脸颊。他不是不信她的话,只是不敢。他愿意相信她的每一句话,只是不确定她是否想清楚了,因为他怕他一旦沦陷,就再也爬不出来。即使他其实早就沦陷了,即使他才是应该说这句话的人。 

“这话应该我先说。”他低头吻上她的唇,“Natasha,我爱你,远超出你的想象。” 

Natasha有时会想Bruce的唇是什么味道的,上一次离开时,她偷偷亲他,不过是蜻蜓点水的一个吻,残留在记忆中的只有柔软的触感和微凉的温度,和这一次完全不同。他的吻温柔缠绵,让她迷失在其中。他的舌尖有微苦的味道,对她来说却甘之如饴。直到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他们才分开。 

“但那不是你让自己陷入险境的理由。”他们的额头抵在一起,沉默了一会儿,Bruce捋了捋她的碎发,语气又变得严厉,“你必须答应我,以后再有危险,你永远,永远不会再冲到我身前。” 

“不会再有了。”鹰眼已经走了,她想她可以这么说,但Bruce的表情依旧严肃,他要她答应,那对她来说太困难了。Natasha在心里叹了口气,她会努力,但她一定做不到,她不想答应她做不到的事。“我不想呆在这儿了,我们回家,好不好?”她避开他的问题,笑着晃了晃他的手臂。 

衣袖被她轻轻拽在手中,他明明知道她在岔开话题,他本该生气,却偏偏毫无办法。她就是有这样的本事。 

Bruce握住她的手: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