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年年

反正就礼貌性发一下,有事其他平台找

【绿寡】皑皑(十七)

这么久没更是因为期末比较忙加上一放假就出去玩了……


反正不会弃坑的,还想看的朋友可以养一养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十七) 

 

Natasha不会强迫Bruce,她相信不论他做什么事情,都有他的原因,她只是很担心他。他的咳嗽变得频繁,她提醒他去看医生,他也只是答应着。 

 

她知道Bruce不想让她担心,他总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她想他这样其实挺累的,所以她也尽量配合他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不在他面前表现出自己的担心……但这并不能改变任何事情。 

 

Natasha叹了一口气,太阳已经下山了,她把食物端上桌,然后回到厨房收拾,Bruce还没有回来。她看着自己的手,忽然觉得这很神奇。不知道为什么,她就从一个间谍,一个杀手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小姑娘,做着家庭主妇一样的事情。她并没有在抱怨,相反,这样的生活其实很好,对于她来说是这样,她尽了最大的努力逃离红房子,逃离她的过去,开始完全不同的生活,现在她做到了,这就足够了。 

 

她收拾干净厨房,坐在餐桌旁等Bruce,今天似乎晚了些,但是他最近经常晚归,她也已经习以为常。 

 

她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,现在的生活似乎太过安逸,才让她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不知不觉地睡过去。她醒来的时候揉了揉眼睛,托着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,已经九点了,但Bruce还没有回来。 

 

她走到窗前看着窗外,窗外一片漆黑,她又转头看了看紧闭的大门,神情逐渐凝重,再睡不着了。 

 

她想努力说服自己Bruce不过是有什么事耽搁了,或是单纯忙得忘了时间,但随着她无意义的踱步声,挂钟上的指针一圈圈转着,窗外依旧没有任何动静。 

 

她该出去找他,Natasha想,她的手落在门把手上,又摇摇头,可能她只是在瞎担心,如果Bruce回来发现她不见了,他一定会很担心,甚至很生气…… 

 

再等一会儿吧。Natasha走到沙发边,坐了一会儿,又站起来。她想她总得做些什么。 

 

然而这时,敲门声响了起来。 

 

她刷的转过头,急忙跑去开门。其实如果她细心听,就会发现敲门声和往常不太一样,那不是Bruce,但是她太担心Bruce了,完全没有注意。 

 

她打开门,门外站着的不是Bruce,而是一个陌生的男人。她收起脸上的笑容,目光带上防备,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他。那个人穿着一身墨绿色的军装,丝绸般的金发梳得一丝不苟,大海一般的蓝眼睛深不可测。Natasha的心里隐约生一丝不好的预感,心跳莫名地开始加速。她咬了咬下唇,让自己镇定下来。 

 

“你是……”她微笑着,想要装出无害的模样。 

 

“Natasha Romanoff。”他一开口,她的微笑就僵在脸上,“我知道你是谁。”他勾了勾嘴角,蓝色的眼睛直直盯着她,她不动声色地后退了半步。 

 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 

 

他挑了挑眉,笑了一声:“Steve Rogers。”他说,“你或许听说过我。” 

 

Natasha心里一动,她确实停水过他,Bruce的朋友,但她并不觉得他今天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来的,尤其还是在一个Bruce不在的时候。 

 

Natasha一只手扶上门,她在思考对策,她不确定截下来会发生什么。 

 

“我需要你跟我走。”他前进一步,一只手扶在门框上,杜绝她关门的可能。 

 

她不能。如果Bruce回来发现她不见了,他一定很担心,更何况,他说他知道她是谁。她开始快速地思考,她不确定自己能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和他交手并全身而退,但是她只能一搏…… 

 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她心下一横,拿起门边柜子上摆着的花瓶朝他砸去,瓷制的花瓶应声而碎,碎片叮铃哐啷散落在地上,还有一片握在她的手里。 

 

Natasha其实并不擅长赤手空拳的搏斗,不论是杀手或是间谍,力量反倒是其次的,能靠巧取解决的事,从不强夺,能够神不知鬼不觉暗杀的人,绝不正面交手。如果是和Steve Rogers这样的人正面交手,无疑是用她的短处对抗他的长处,这是大忌,但现在她却不得不这么做,所幸她的手里还握着一块勉强可以充当武器的碎瓷片。 

 

Steve眼中闪过惊讶,但他很快反应过来,锋利的瓷片在她手里像一把匕首,划过军官的肩膀,她没有打算要他的命,她也没有这个本事。 

 

血珠飞溅,碎在门框上,Steve看了一眼自己的肩膀,然后看向Natasha。 

 

很好,他生气了。Natasha想。 

 

她知道自己会失败,但没想到这么快。惹毛Steve Rogers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,尤其是在他不是孤身一人时。没错,大约十分钟以后,当她的瓷片掉在地上,而他的手掐在她的脖子上时,有两个人突然出现,抓住了她的胳膊。 

 

“卑鄙。”她低声咒骂。 

 

“我从没说过我是一个人来的。”他松开掐在她脖子上的手,转身随意从外衣上撤下一根布条,草草包扎了一下自己的伤口。 

 

“现在你想怎么样,杀了我?”她喘着气,倒不怎么害怕,既然他知道她的身份,就不会这么快杀了她,她知道那么多诱人的秘密,他不可能放过这些。 

 

“我说过了,我需要你跟我走。”他面无表情地摊摊手,“仅此而已。” 

 

“看起来我没有选择了。”Natasha大口喘着气,她小小地挣扎了一下,没有力气挣脱开那两个人的禁锢,于是只能放弃。早知道他不是一个人,她也就没有必要做无畏的反抗了,说不定还来得及……“我能留个便签吗?”她朝Steve笑了笑。 

 

“没有那个必要,你不需要担心任何事情。”他说。Natasha冷眼看着他向她走近,在她面前站定,然后弯下腰凑近她的脸,露出一个刺眼的微笑:“无论如何,谢谢你的配合,Romanoff小姐。”随后,一个手刀猛然落在她的颈边。 

 

这绝对是他为了那个小伤口的报复……她想,她的身体往后倒去,她的眼皮越来越沉重,在完全失去意识之前,她的脑海里最后的念头是——Bruce一定会非常,非常担心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