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年年

反正就礼貌性发一下,有事其他平台找

【绿寡】皑皑(十四)

Bruce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把一个地方称之为家,他有住所,有房子,唯独没有家。十岁以前,家对他来说意味着父亲脸上阴鸷的表情,和母亲眼角的淤青下的强颜欢笑。十岁以后,家这个字慢慢离他越来越远,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这个字又会重新回到他的脑海里,以一种全然不同的样貌。 

Bruce坐在床边,轻轻揉了揉Natasha的头发,今天他们又回去医院拆线,处理伤口,折腾的太久,导致她早早趴在床上睡着了。 

Bruce看着她安详的睡颜,脸上是温柔的微笑。Natasha问过他不止一次,为什么喜欢她,其实他也说不出,她就好像有一种魔力,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他,就好像他明明是个冷漠的人,却愿意好心地收留她;他从来不会把这个地方称之为家,却依着她的话带她回家;他明明知道她有很多秘密没有告诉他,却也愿意等她自己说出口…… 

他想听她亲口告诉他,他有很多时间,也有足够的耐心,他会一直等下去。 

但是秘密之所以称之为秘密,就是因为没有人会把它说出来,至少现在不会。 

Bruce坐在书桌前,从稿纸中抬起头来,就能看见Natasha窝在窗边的沙发上,看一本书。最近他们总是这样,她总是安静地陪在他的身边,两个人在一个空间里,各自做各自的事情,一抬头就能看的对方,即使不说话夜不会觉得无聊。Bruce逐渐爱上这种感觉,他开始把她坐在窗边看书的样子和家联系起来。 

也许是这次看着她发呆的时间有些太长了,Natasha看着他笑了起来,他也朝她笑笑,然后她举起窗台上的小罐子,无辜地告诉他:“糖吃完了。” 

他总觉得她吃的糖太多了,到现在都没有牙疼简直是个奇迹,但他又从来阻止不了。 

“帮我拿瓶墨水,在你旁边的柜子里。”Bruce把空了的墨水瓶放到桌边。 

Natasha扔了书打开柜子翻找,在乱七八糟的一堆旧报纸和几包烟里翻了翻,找出他要的墨水递给他,然后再一次提醒他:“糖没了。” 

“知道了。”Bruce拖长了声音回答她,“你该少吃点糖。” 

“我会尽力的。”Natasha乖巧地答应。 

她说过很多次这样的话了,幸好Bruce从来没有相信过……他笑着摇了摇头。 

Natasha的伤口还没有好全Bruce没有让她出门。看见商店里南瓜灯的装饰时,Bruce才想起来今天似乎是万圣节。这原本不是一个很容易忘记的日子,因为往年都会有邻居家的孩子们来讨糖,他喜欢那些孩子们。他买了双份的糖和一些万圣节装饰,然后开始想Natasha知不知道万圣节。因为她看起来似乎什么都不知道,她不知道愚人节,不知道复活节,所以他想她大概也不知道万圣节。但他觉得她会喜欢糖果和南瓜派,还有那些孩子们的。 

有时候她自己也像一个孩子,总是对一切充满好奇,他喜欢这样,甚至他也会跟着变得幼稚。 

回家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,天色渐渐暗了,南瓜灯被他放在门前,告诉孩子们可以来敲门。 

等天完全黑下来,敲门声响了起来。Natasha皱眉看看门口,又看着他,似乎有些担心。 

“是孩子们。”他说,“今天是万圣节。”她露出困惑的表情,他猜的没错,她果然不知道。Bruce笑了,“去开门。” 

“不给糖就捣蛋!”Natasha打开门,一群孩子拥上来围在她周围,打扮成可爱的鬼怪,手里提着一个小篮子,已经装了一些糖果。 

“这是个传统。”Bruce的声音从她身后响起,“他们想要糖。”他把糖交给Natasha,让她分给孩子们,她一开始有些不乐意,像是被抢了糖果的小孩,但当她看到孩子们的欢笑,自己也笑了起来。 

很快糖分光了,孩子们道过谢,笑着闹着一起离开。Natasha关上门,把偷偷藏在手里的一颗糖放进口袋。Bruce抱着双手,微笑地看着她。 

“如果我不给他们糖会怎样?”她忍不住想。 

“你听见他们说的了,不给糖就捣蛋。”Bruce摊了摊手。 

“嗯……”Natasha想了想,跑到Bruce面前,朝他摊出手:“不给糖就捣蛋!” 

“你又不是小孩。”Bruce摇头笑道。 

“我不管。”她又凑近了一点,趾高气昂地盯着他。 

“可是我没有糖了……”Bruce摆出一副为难的表情,“只有这个。” 

Natasha眼前出现一张放大的脸,然后是唇上温软的触感,有细微的甜味。“这不算……”她嘟哝道,但很快搂住了他的脖子。 

当他们最终结束这个吻,在沙发上坐下之后,Bruce在Natasha的手上放了一块巧克力:“你的。” 

巧克力的味道在嘴里弥漫开,她看着他,笑着笑着,又有些难过:“你知道吗,你对我越好,我就越担心……”她低下头,圆满的背后就是缺失,自从她遇见他以后,快乐的时间太多了,让她忍不住开始害怕,“我害怕你终有一天会发现我配不上你,发现我根本没有你想的那么好……” 

“不会有那么一天的。”Bruce抬起她的脸,看着她的眼睛。他知道她在担心什么。他并不很关心她的秘密,如果她愿意告诉他,那很好,如果她一辈子都不愿意说出口,那也没有关系,他爱她,和她的过去无关,只要是她。“你在我心里比一切都重要。” 

他告诉她。 

她摇头,“有一天你会离开我,在我习惯了在你身边的感觉之后,我不觉得我能承受……” 

她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值得被爱的人,她总是觉得现在的一切都是上帝开了小差,一旦当他发现这个错误,就会全部收回。 

但她不知道的是,这样想的不止是她一个人。他一样害怕失去她,尤其是上次实验室的意外之后,只不过他一直藏在心里,从未表现出来。“我永远不会离开你。”他紧紧握住她的手,“我保证。”这是他唯一能做的事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