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年年

反正就礼貌性发一下,有事其他平台找

【绿寡】皑皑(十六)

他的声音微微颤抖,充斥着掩盖不住的疲倦,从里到外的疲倦。 

“Bruce?”Natasha清醒了几分,睁开眼睛,“你听起来很累。” 

她的语气很严肃,但因为刚刚醒来,带了点儿鼻音,Bruce勾了勾嘴角:“是啊……”他没有睁开眼睛,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,希望她不要说话。 

但那显然不行。“放开我,去休息,好吗?”Natasha轻声哄着他,“你该休息了。” 

“不。”Bruce摇摇头。他想就这样抱着她,待一会儿,不过餐厅确实不是个好地方。他拉着她到沙发上,示意她坐在他身边。 

“我还是觉得你应该到床上去……”Natasha皱着眉坐下。 

“一会儿就好。”Bruce吻了吻她的唇,好让她安静下来,然后紧紧抱住她,“陪我待一会儿。” 

Natasha不再说话,抱住他的脑袋,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指尖轻轻划过他的胳膊,像一首无声的摇篮曲。Bruce闭上了眼睛,放松下来,一半身体的重量压在她的身上,但她并不觉得吃力,反而因为他身上传来的温度感到舒适。 

他看起来有些沧桑,似乎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, 

他们静静地待了很久,谁也没有说话,月亮慢慢升至半空,窗外传来微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。屋里有一点冷,Natasha拿过一旁搭在扶手上的毯子,把他们两个一起裹起来。 

“知道吗,我今天去见了Steve。”过了很久,Bruce忽然说,没有睁开眼睛。实际上她差点以为他已经睡着了,她自己也快要睡着了。 

“不知道……”她回答道,把毯子裹得更紧了些。实际上她既不知道他去见了Steve,也不知道Steve是谁,他从来没有提起过。实际上他几乎没有和她谈论过他的工作,虽然她总是跟着他去实验室,但她其实并不知道他究竟在做什么。 

“他是我从前的一位朋友——我不确定我们现在还是不是朋友……不管怎样,他现在是美军上校了。我不确定你想不想听这些……”Bruce有些悲伤地笑了笑,手指梳理着她的头发。她的头发长了不少,卷曲着散落在肩膀上。对她来说有些太长了,不过他似乎很喜欢。 

“如果你想说。”她告诉他,她调整了一下坐姿,肩膀擦过他的嘴唇,他把脸埋进她的颈窝,声音闷闷的:“他想让我研制新型导弹……投入战场使用。” 

Natasha了然:“但是你不想,是吗?” 

“是……”Beuce承认,“现在不是战时,但是局势依旧很紧张,任何轻举妄动都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……我不喜欢战争,我知道你也不喜欢……” 

Natasha猜他会这么想的原因是她胡编乱造的故事,她为了安慰他而告诉他的那个半真半假的关于她的童年的故事。那个故事是假的,但是她不喜欢战争,却是真的。她厌倦了战斗,厌倦了欺骗,厌倦了漂泊,尤其是在她感受过温暖之后。 

“如果你不想做,那就不做。”她声音温柔,说着任性的话。她从来不知道这样的话会从自己口中说出,很长一段时间,她连“不想”的权利都没有。 

“事情没有那么简单……”Bruce笑了,嘴唇贴着她的肩膀,勾出一个好看的弧度。他也希望事情可以像她说的那样简单,扔下这一切一走了之,藏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……等等,为什么不行呢?Bruce开始慎重考虑这个想法,不过五分钟之后,他就决定了:“你说得对。”他抬起头正视Natasha,“我们离开这儿,好不好?” 

“什么?”Natasha惊讶道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而且,你真的想离开你的朋友,你的家……” 

“我没有家,Nat。”Bruce打断她,“我只是住在这儿,因为这是我母亲生前住的地方。但是现在……”他的目光落在她胸前,他给她的那条项链,一直被她妥帖地戴在脖子上,他伸出手指轻轻拂过那颗深绿色的宝石,“她如果见到你,一定也会很喜欢你的。” 

事实上Natasha对这一点表示怀疑……但是那不重要,重要的是:“你在哪儿,我就在哪儿。” 

她俯身吻了吻他的唇,像是一个誓言。“可是你的朋友们呢?Stark……”她不知道想到什么,笑了起来,“他大概会以为是我把你拐走的,然后全世界追杀我……” 

Bruce好笑的揉揉她额前的碎发:“Tony和Stephen……他们可能会有一点儿想我,但他们会为我感到高兴的。” 

“OK……”Natasha在毯子里翻了个身,舒服地靠在Bruce的怀里,然后抬头看他:“那我们去哪儿?” 

Bruce双手环住她,下巴搁在她的头顶,闭上眼睛,声音低沉:“我不知道……”他沉默了一会儿,似乎在思考,“哪儿都行,我们去芬兰,怎么样,如果你不怕冷的话……听说那里很美,夏季的白天很长,甚至没有黑夜,冬季又正好相反……夜里能看见天上五彩斑斓的极光。” 

“听起来很棒。”她闭上眼睛想象那样的场景。 

他转过头咳嗽了一声,身体变得有些僵硬。她连忙睁开眼睛,他的脸色有些发白,让人生气。她皱着眉轻轻拍拍他的背:“Bruce,你需要好好睡一觉。” 

“或许你是对的。”他叹了口气。 

她原本以为他只是随口一提,或者是因为她自己其实并不怎么在意,在哪儿都一样。她待了十几年的地方并不能让她觉得开心,而半年来的流浪和逃亡却让她感到自由,即使一直有人紧追不舍,她依旧从心底觉得轻松,直到她遇见Bruce,那种感觉变成幸福和安定。 

但那晚以后,Bruce变得忙碌起来,看起来他的忙碌是在为离开做准备。他似乎很着急,但她不知道为什么,他什么都不告诉她。他每天总是很晚才回来,她只能在家等他。自从她在实验室受伤后,他就几乎不让她出门,虽然鹰眼已经走了,但她不确定还有没有别的特工,毕竟如果他已经在红房子的名单上,那就不会这么轻易结束,但他坚持不让她出门,尤其是和他去实验室。他似乎在担心别的什么事情,但她不知道。
 

评论(1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