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年年

反正就礼貌性发一下,有事其他平台找

【绿寡】皑皑(十一)

(十一)


“有人吗?”黑暗中,小女孩怯生生地喊到。黑暗中一片死寂,她什么也看不见,什么也听不见。她喊了几遍,都没有回应,除了她自己的脚步声,一丝声响也无。她只能在黑暗中摸索着,没走几步,就碰到冰冷的石墙。她似乎被困住了。 


她扶着墙,在这方寸之地一圈又一圈地走着。“有人吗?”她一遍一遍地喊到,声音越来越轻。不知怎么回事,空气渐渐变得寒冷,有细碎的雪花从上方飘落下来,落在她的脸上。她打了个冷战,不得不停下来,蜷缩着在墙根坐下,呵口气暖一暖自己的双手。空气变得越来越寒冷,雪也越来越大,在地上积起薄薄的一层。雪光映射下,她才勉强看清,自己似乎是被困在了一个陷阱中。 


她咬咬牙,颤颤巍巍地站起来,想要往上爬,却只能一次又一次摔倒在地上。 


当她坐在地上,准备放弃的时候,一个细小的声音响了起来,在黑暗中回荡着。她奇怪地环顾四周,哒哒哒,像是谁的脚步声,从上方传来,一步一步,正向她靠近。她抬头看去,似乎有微弱的光芒。 


“你怎么了?”一个小男孩趴在洞口,向下探出脑袋,稚嫩的声音里透露出担忧。 


小女孩吓了一跳,下意识后退了一步。 


“别害怕。”小男孩笑了笑,开始自顾自往下爬,“我来帮你。” 


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,陷阱似乎变浅了一些。她踩着他的肩膀爬上去,外面是被白雪覆盖的大地,她一探出头,世界瞬间变得明亮,白雪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融化。她愣愣地看着,直到青翠的草地从白雪下显露出来,草地上钻出五颜六色的花苞。 


“这儿真美。”她蹲坐在地上,看了最后一眼,然后趴下身子,向小男孩伸出手,“我拉你上来。” 


他微笑着,没有去拉她的手。 


她慌乱地哭喊着,五颜六色的花朵在她身后缓缓盛放,像繁星点缀天空一样点缀着青翠的草地,但她没有回头,只是跪在地上,徒劳地向深渊中的小男孩伸出手,而他却离她越来越远,直到彻底消失。 


然后她醒了。 


Natasha缓缓睁开眼睛,梦境被刺眼的白色光线驱散。她愣愣地看着天花板,她似乎记得自己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但除了一个微笑着的小男孩以外,她什么也想不起来。 


顿顿的痛感从身上传来,她猛然想起自己晕过去之前的事,她记得她看见一个圆形的光斑,来源是实验室对面的大楼,她粗粗一瞥看见的,有些像红房子的标志,但因为距离太远,她也不敢肯定,她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他们的目标是Bruce。 


等等,Bruce!这里不知道是哪里,她也不知道昏迷了多久,那Bruce呢,他在哪,他们一次没有成功,一定还会有第二次……她挣扎着想要起身,却牵扯到身上的伤口,发出一声闷哼。 


“Natasha!”一个惊喜的声音响起来,Bruce的脸出现在她眼前,“你醒了?” 


他看起来有些疲倦,似乎很久没有休息,眼底是淡淡的青黑,下巴上长出一层胡茬,但是除此之外,似乎没有任何事。她微微放松下来,疼痛的感觉却因此越来越清晰,但她只是皱了皱眉。“你没事吧?”她问Bruce,声音有些沙哑。 


“我没事。”他叹了口气,安抚地握住她的手,“别乱动。” 


她转头打量四周:“这是哪儿?” 


“医院。”Bruce站起身,“我去叫医生。” 


Natasha拉住他的手:“不要。”她不放心让他离开她的视线。 


“就一会儿,我很快回来。”他安慰道。 


幸好一个熟悉的声音解救了他们:“你醒了!” 


“Stephen!”Bruce喊到。Stephen Strange穿着白大褂,从门口走进来,朝她和Bruce微笑着,“很抱歉你们这么快就又见到我了。”他走过来查看她床边的机器,不知从哪儿掏出一个小本本,时不时在上面写点什么。 


“他现在是你的医生。”Bruce对她解释道。 


“你醒的比我估计的要早。感觉怎么样,Romanoff小姐?”Strange医生问道。 


“谢谢你。”Natasha回答道,“我很好。” 


Strange点点头,拍拍Bruce的肩膀:“放松,醒了就没事了,现在只需要好好休息,记得按时吃药。”他示意床边柜子上的一堆药,“等伤口慢慢愈合就好了。我还有别的病人,先走了。” 


Natasha点点头,忽然又想起什么:“我能看看那颗子弹吗?”她叫住Strange。 


Bruce的目光暗了暗。 


“当然可以。”Strange停下脚步,“晚点给你拿过来。” 


Strange走后,Bruce扶着Natasha坐起来,给她倒了杯水。“我昏迷了多久?”Natasha问。 


“三天。”Bruce的脸色有些难看,“实验室里除了碎掉的玻璃窗和混乱中撞倒的仪器,什么损失都没有,但Tony很生气,他正在追查暗杀者,暂时还没有头绪。你是唯一一个受伤的人。”他顿了顿,大概想起那天的景象,脸色发白,“子弹射入你的后背,离心脏没有多少距离。” 


“我现在没事了。”她朝他笑笑。 


Bruce沉默了一会儿,又忽然开口:“你不该那么做。” 


“什么?”Natasha茫然地抬头。 


“挡在我身前。他们的目标是我,与你无关。”他的声音冷冷的,目光看向窗外。 


“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。”她想握住他的手,却被他躲开了。 


“我不需要你的保护。”他突然站起身来,“你知不知道,你会死的!”他的愤怒来的莫名其妙,声音里蕴藏着不易察觉的绝望。 


“这有什么。我的命是你救的,我理应还你一条命。”Natasha不知道他怎么了,“况且我在这个世界上既没有亲人,也没有朋友,除你之外,什么牵挂也没有……”她满不在意地说道,“如果你死了,我就和你一起死。” 


他的脸色忽然变得更加阴沉,直直地盯着她,眼神复杂,半晌,才开口,是不容置疑的语气:“不许再说这种话。” 


她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,本能地有些害怕:“哦……” 


他皱眉看着她,明知道她只是在敷衍,他却没有任何办法:“答应我以后不会再这么做了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