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年年

反正就礼貌性发一下,有事其他平台找

【绿寡】皑皑(十二)

(十二)

 

Natasha扭过头,不说话。她没有开玩笑,就算再来一次,她依旧会奋不顾身挡在他的身前。 

他们僵持着,空气里充斥着粘腻的沉默,让人喘不过气。 

咚咚咚,敲门声响起来,Strange回来了,手里拿着一个铁制的小托盘,里面放着一枚子弹。“我打扰到你们了吗?” 

“没有……”Bruce摇摇头,退到一边。 

Strange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走上前来,把手里的铁盘递给Natasha:“从你身上取出来的子弹。” 

那是一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子弹,没有任何特征能让你辨认出它的来源,对其他人或许如此,但Natasha一眼就能看出来,那是来自于红房子的子弹。她把子弹放回托盘里,向Strange道了声谢。那个人没有骗他,他的确不是来抓她的。 

Bruce一直盯着Natasha,把她的沉思的样子看在眼里,她却没有注意,只是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的手指。他轻轻叹了口气,转身向门外走去。 

Strange又嘱咐了她几句,才出了门,看见Bruce垂着头靠在门边。他回头看了一眼坐在病床上的Natasha,知道他们之间大概有什么事,但这不是他可以插手的。他皱眉,看见Bruce疲倦的样子,又叹了口气:“你也该休息一会儿。” 

“我没事。”Bruce朝他笑笑,“她怎么样?” 

他们沿着医院的走廊慢慢走着,一边走,Strange一边翻开他的小本子,告诉他Natasha的情况。 

“体温正常,血压正常,伤口愈合得很好,再过几天就能拆线了。记得伤口不能碰水,不要剧烈运动,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。你可以带她回去,或者仍旧住在这儿,随便你们,到时候记得来拆线就行。”他合上文件夹,“我已经缝合得很仔细了,但这种程度的枪伤,必然会留下疤痕。不过反正她身上那么多疤,想来也不差这一道……” 

Bruce抬起头:“你说什么?” 

Strange惊讶道:“你不知道?你没看过?我从来没见过哪个女人身上有那么多疤痕,还道道都不简单,真不知道你从哪儿找来的……” 

Bruce沉默着,脸色不太好。Strange见状闭上了嘴,想了想:“不过总而言之,她现在没什么事了,你……” 

“咳咳咳。”他突然扶着墙壁,剧烈的咳嗽起来,看见Strange担忧的目光,笑着摆了摆手,“我可能最近有些累。” 

Strange快步走进诊室,倒了一杯水回来递给他,皱着眉看他喝下:“我说了让你休息……你还是先回去睡一觉吧,我会帮你照顾好她的。” 

“也好……”Bruce闭了闭眼。 

“你……”Strange又想了想,“有空的时候还是来做个全身检查吧。” 

“知道了。”他轻声应道,“多谢你。” 

病房里,Natasha一动不动地坐在床上。如果真是鹰眼要杀Bruce,她该怎么阻止呢?她知道红房子的规定,任务只许成功,不许失败。他隐瞒自己的下落,已经算有恩于她,况且就算为了她曾经的朋友……她也绝对下不了手。可是她也绝不可能让他伤害Bruce。Natasha闭上眼睛,她不知道该怎么办,在她想出一个合适的办法之前,只能保护好Bruce。 

她抬眼,这才发现Bruce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。她还记得他说,他不需要她的保护……Natasha的眼神暗了暗,微微垂下头。 

天色渐晚,期间有护士来给她送过晚餐,但Bruce一次也没出现。 

Strange倒是来过一次。“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他问她。 

她的伤口还有些痛,但她并不在意:“没有,我很好。”她想问他Bruce去哪儿了,不知是和他赌气还是和自己赌气,半天也没有问出口,索性放弃,连Strange也不想看见。 

“我不知道你们两个之间发生了什么。”Strange看见她扭过头去,叹了口气,“但是我希望你知道,你对他来说很重要。” 

Natasha没有回应,于是他接着说下去:“他把你送到医院的时候,脸色惨白,我认识他这么多年,还从来没见过他这个样子,直到手术结束,我告诉他你没事了,他的手还一直在抖。他真的很害怕失去你。” 

Natasha神色微动,依旧没有说话。 

Strange继续说道:“你昏迷的时候他一直在你身边守着,三天都没有合眼。他真的很担心你,所以你最好告诉我实话,这样我才能治好你。” 

Natasha沉默了一会儿:“我真的没事……只是伤口还有些痛,我可能需要一片止痛药……我累了。” 

“好。”Strange点点头。 

大概是睡了三天的缘故,那天晚上她倒睡不着了。Natasha躺在病床上,愣愣地看着窗外,心里想着Strange的话。 

整个傍晚,她都以为Bruce是要离开她了。他从来没有在她面前这样生气过,不管她做什么,他都是一副温和的模样。他第一次朝她大喊大叫,让她感到很害怕,不止是害怕他生气的样子,也害怕他是不是会离开她,而后来他的不告而别,似乎正好印证了这一点。 

她一直都在想他什么时候会回来,是不是永远不会回来了。她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,她想他是不是气她给他带来麻烦,还是从她过于敏捷的动作中看出了她没有告诉他的事情,她甚至还想过,或许他只是单纯地讨厌她了,但现在,Strange告诉她,她对Bruce来说有多么重要,这让她感到很迷茫。 

她从前还知道如何套出别人的话,如何让他们心甘情愿地做任何事,甚至如何让他们爱上她,但现在反而什么都不知道了。当她自己的感情搅和在其中时,一切都变得复杂。 

Natasha蜷缩在被子里,眼睛睁得大大的,看月亮一点一点爬上顶空。她吃了Strange给的止痛药,伤口倒是一点儿都不疼了,只是没了那一点疼痛,心里反而空落落的。 

一个人的夜晚太安静了。 

风吹过窗户,带起树叶沙沙的响声,一个黑影从窗帘后闪过,转瞬站在窗前。 

“你可算醒了。”黑影走到明亮的月光下,依旧一身黑衣,背着弓箭,是鹰眼,她还没想好怎么去找他,他反倒找上门来了。 

可她现在实在不想看见他。Natasha白了他一眼,懒得搭理他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