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岁年年

反正就礼貌性发一下,有事其他平台找

【绿寡】皑皑(十八)

(十八)


当她醒来的时候,Natasha发现自己躺在冰冷的地上,全身都有些酸痛。她呻吟着活动了一下四肢,骨头发出咯咯的响声。 

 

天杀的Steve Rogers。她想起她晕过去之前的事情,一边暗暗咒骂,一边挣扎着坐起身,眨了眨眼睛,环视四周。 

 

这是一间不大的屋子,四面都是冰冷的水泥墙,天花板上吊着一盏昏暗的灯,没有窗户,只有一面墙上有一个扇门,门上有一个玻璃覆盖的小窗,仅此而已。 

 

这间屋子里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告诉她时间,她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,或许是一整天,或许只是一个晚上……不,绝对不止一个晚上,她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她的头疼得像是要炸开一样。 

 

Natasha忍不住想到Bruce回家看见门口的花瓶碎片,并且找不到她,会有多么糟糕,他可能会疯。她捂住自己的脸,还有一种可能是Bruce依旧没有回家,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这一定更加糟糕。 

 

唯一值得高兴的事是他们没有把她绑起来,没有手铐,没有锁链,甚至都没有绳子,或许是Rogers觉得没有必要,这样一来事情会变得简单一些…… 

 

她开始思考如何从这个鬼地方逃出去。 

 

看起来那扇门是这间屋子唯一的出路,她轻声走近,透过那块玻璃往外看,但她只看见自己的脸,苍白,疲惫,眼里布满红血丝,像个死人。于是她意识到这可能是块单向玻璃,她看不见外面,但外面的人能看见她。门外传来的一些细小的声音也恰到好处地验证了这一点,那大概是看守的脚步声,去通知Steve Rogers,她想。 

 

她一点儿也没猜错,过了不久,门被打开了,她得以瞥见门外的情况,狭长的走廊,一样昏暗的灯光,几个全副武装的守卫,人其实不算很多,偷袭的话,她有把握可以把他们拿下,只要她可以偷到一把枪,或者一把匕首,任何武器都好。 

 

不过匆匆一瞥,门就被关上了,Steve Rogers站在她面前,换了身衣服,带着枪。他看起来神清气爽,斜靠在墙上,嘴角带着令人捉摸不透的微笑。但是她最终都会知道他的企图的,只要他开口说话。 

 

“你想要什么?”Natasha走到他对面,靠墙坐在地上,抬眼看着他。没有任何遮盖的地板冷得像块冰,但她不怎么在乎。 

 

“我不确定。”他笑了笑,“你能从一个苏联特工身上得到什么呢?苏联的机密?你们的刺杀名单?还是其他特工的名字?”他转着手里的手枪,居高临下地看着她。 

 

他似乎并不知道她早已不是苏联的特工,大概觉得查到这一层身份,也就没有往下深入的必要。Natasha眼神微动,转头看向一边,拒绝回答任何问题。 

 

“好。”Rogers点点头,“既然你不愿意说,那我们就换一个问题。”他收起嘲讽的态度,在她面前蹲下,目光直视着她:“你留在Bruce身边,到底是为了什么?” 

 

“别那么看着我。”他看见她的目光,似乎有些无奈,“他是我的朋友,如果你有任何企图……” 

 

“没有。”Natasha极快地打断他。 

 

“很好。”Rogers挑了挑眉,“你知道你曾经救过他一命,所以我选择相信你。” 

 

这让Natasha有一点惊讶。 

 

“下一个问题……Bruce知道吗?” 

 

她短暂的惊讶很快消失,涌起一股复杂的情绪,Natasha低下头去:“他什么都不知道。” 

 

“很好。”Rogers点点头,“你知道我有充分理由杀了你,但是我没有。”他看着她,希望她能给他一点回应,比如问他“为什么”,但是Natasha只是坐在那儿,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 

 

所以他只能继续:“因为Bruce真的很在乎你,我知道。你觉得你能瞒他多久?这一次是我,下一次就会是别人,总有一天他会知道你的身份,想想那时会发生什么?你知道,他为美国军方工作,你真的觉得他能接受这一切吗?” 

 

他是对的,这也是Natasha一直担心的事。不管现在如何,她都曾经是苏联的特工,她一直保守着她的秘密,并且打算隐瞒一辈子,虽然她也知道这不可能,但是Steve Rogers的出现又一次告诉她这一点。总有一天他会从别人的嘴里知道,那时候她该怎么办…… 

 

Rogers看见她的表情,放软了语气:“那么我们做个交易,好吗?我可以放了你,送你离开美国,而你只需要交出你在这里收集到的任何情报,离开Bruce,再也别踏入美利坚一步。别担心Bruce。”他补充道,“我已经派人清理掉了打斗的痕迹,让他以为你只是突然离开了,只要你给他写一封信,我会帮你送到,信中告诉他你有不得不突然离开的原因,这样他永远不会知道真相,他会有些失落,但他会接受的。这对所有人都好。” 

 

他这么说,代表Bruce其实什么事都没有,她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,他不过是有什么事耽搁了或者一时忘了时间,等他回到家的时候,他会发现门口柜子上的花瓶和Natasha一起不见了……他可能会很生气,很着急,很担心,但如果她答应Rogers的提议,给他送去一封信,告诉他非常感谢他这段时间的照顾,她有事不得不离开,且永远不会再回来了。就像Rogers说的一样,他会困惑,会不解,会失落,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最终会接受的。到那时候,于他来说,她不过就是一个突然闯进他生命中的意外,美好而又短暂,以后想起来或许还值得怀念。不得不说,这比起他最终识破她的谎言而彻底恨上她,要好得多,他讨厌欺骗。 

 

Natasha看着Rogers的脸,她知道他是真的想要保护Bruce,她知道,就像他说的一样,他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,现在也是,不管Bruce怎么想。这其实挺好,但是对于她来说…… 

 

她感到她的喉咙哽住了,她张了张嘴,艰难地发出一点沙哑的声音:“给我一点时间……” 

 

Roger点点头,拍了拍她的肩膀,然后站起身。“我给你一天的时间。别试图逃跑,好吗?”他说,在他离开之前,“我是在帮Bruce,也是在帮你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